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

醇加福土蜂蜜带领村民致富

因地制宜,发展与当地自然环境相契合的产业是实现增收的重要驱动力。近些年,为更进一步响应国家全面脱贫政策要求,带领村民实现致富,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当地特色产品“醇加福土蜂蜜”为导向,融零售与电商,取得了斐然成绩。

记者从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处了解到,醇加福土蜂蜜来自红色革命圣地广西百色。该款蜂蜜区别于北方的单花蜜、南来北往追花逐蜜所得的意大利蜂蜜,采集南方的长寿地带的山区和森林珍稀古树分泌树胶以及百花,并经过更多次吐纳、持续注入活性酶反复分解和酝酿,具备更高的活性酶值。据国家权威部门进行质量检测数据,醇加福土蜂蜜活性酶值最高可达612U,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活性酶学名“超氧化物歧化酶”,又名“SOD蜜”,是一种自然存在的抗衰老物质。现代医学临床研究证明,活性酶可抑制人体的衰老进程,定期服用能够起到美容养颜、抗皱水嫩肌肤的效用。但是受限于野生蜂蜜的独特酿造过程,市场上的大部分蜂蜜活性酶含量较低,一般不超过200u,在实际的服用过程中效果远低于活性酶值最高可达612U的醇加福土蜂蜜。

另据介绍,由于融入了南方的长寿地带的山区和森林珍稀古树分泌树胶等物质,醇加福土蜂蜜兼具杀菌抑菌能力和良好的抗氧化能力,长期服用醇加福土蜂蜜可有效对肠道杀菌、消炎和人体抗衰老。

在效用的优势驱动下,醇加福土蜂蜜深受一众消费者的喜爱,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在采访中,田阳县坡洪镇新屯村的村民李吉告诉记者:“我本人养蜂70箱,每年只割一次,一箱约得10斤,每斤是100块钱,一年可能得收入7万块左右!很好地改善了我现在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感。”而在该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醇加福土蜂也被广西名优农产品企业联合会授予名优农产品重点推荐品牌,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也被百色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局际联席会议评为百色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据悉,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全面提升收入以及生活水平,是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的初衷以及发展的基本原则。下一步,田阳县自然醇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醇加福土蜂产品,为广大村民朋友带来更高、更持续、更稳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