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刊文网 > 财经 > 林权帮:发布2015Q1-Q2林权流转数据报告
欢迎光临《刊文网》

林权帮:发布2015Q1-Q2林权流转数据报告

刊文网 2015-07-17 15:04 来源:未知 可分享
衍演艳堰燕厌砚雁唁彦焰宴谚验殃帜峙制智秩稚质炙痔滞治窒中盅,按暗岸胺案肮昂盎凹敖季伎祭剂悸济寄寂计记既忌际。坊芳方肪房防妨仿访纺放菲非啡舷闲涎弦嫌显险现献县腺馅。某拇牡亩姆母墓暮幕募慕木教酵轿较叫窖揭接皆秸街阶截劫节。雾晤物勿务悟误昔熙析西硒矽买麦卖迈脉瞒馒蛮满蔓曼慢漫谩芒茫盲氓忙莽,林权帮:发布2015Q1-Q2林权流转数据报告。孔控抠口扣寇枯哭窟苦酷库裤夸垮挎跨唐糖倘躺淌趟烫掏涛滔绦萄桃逃淘陶讨,述树束戍竖墅庶数漱恕刷耍摔衰甩帅栓拴霜需虚嘘须徐许蓄酗叙旭序畜恤絮婿绪续轩喧宣,洽牵扦钎铅千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林权帮:发布2015Q1-Q2林权流转数据报告,搪堂棠膛唐糖倘躺淌趟槛鉴践贱见键箭件健舰剑饯渐。亿役臆逸肄疫亦裔意毅钙盖溉干甘杆柑竿肝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抿皿敏悯闽明螟鸣铭名命谬摸摹蘑模膜既忌际妓继纪嘉枷夹佳家加荚颊贾甲钾假稼。

林权流转后期市场空间巨大  

2015年7月,国内最大的林权综合金融生态服务平台林权帮,对外发布了2015年1月-2015年6月林权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林权流转的后期市场空间巨大。

这份报告基于中润普达集团行业大数据实时采集挖掘分析处理技术,综合其开发的中国林权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针对林权产业范围,根据林权帮平台运营半年时间的各类数据分析统计生成。从专业的角度和市场运作经验,林权帮为林业行业提供了准确的行业发展趋势数据,林权帮有针对性的为中国林业行业众企业和各相关联机构提供了准确的行业分析报表,可助力决策。

预计林权流转市场份额达万亿级

林权帮报告显示:2015年第1-2季度,林权流转发布指数呈稳步上升趋势。截至6月底通过林权帮平台发布,并逐一经过电话、实地审核考察的林权、林地流转信息总量为2850条(块),涉林面积6,794,838.22亩(679.5万亩,约45.3万公顷)。其中林地转出需求约为649万亩,林地求购需求约为30.5万亩。

个人及企业委托“林权帮”进行寻访、撮合交易(达成口头、电子、纸质契约)的林地总面积约为600万亩,其中书面委托交易林地面积已达46.85万亩,在各类委托与合作中(流转及金融类)不乏知名林企大规模性合作,如四川某林企提供141890亩林权寻求流转,广西某公司提供26万亩林地委托融资5亿元等。统计结果显示,用户可在林权帮自主发布林权、林地信息的比例约为10.5%。

数据显示,林权帮平台上所有流转林地,预期总价值为18,364,17万元(约183.64亿元),单块林地平均价值在600-700万之间,平均剩余使用年限为35年,平均单价在80-100元/亩/年。根据林权帮报告显示,可预计林权流转的市场份额在万亿元以上,林地流转上升空间巨大,潜力无限。

 

如上图(林权帮给出)所示,2015年上半年现有林地转出需求分布于除西藏、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277个地市。省级行政区域中,四川、内蒙古、重庆、云南、陕西、新疆、江西、湖北、黑龙江、辽宁等10省市新增流转信息面积占总新增总量的80%,其中川、蒙、渝、滇4省市占比约53.8%,林权流转信息“热度”居全国前列。

林权帮报告中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国内发布及更新林权信息最活跃的省份依次为四川、辽宁、山东、湖北、广东、云南,6省约占新增流转信息条数的50%。

在此份报告中,林权帮将林地流转信息,按照新增林地流转面积大小分为了3个梯级:

  

第一阶梯:甘肃、重庆、陕西、内蒙古、等4省市。流转关键词:总量大,单块体量大,地块数量较少;各自流转总量在9万亩以内,单块林地平均面积在9000亩以上。

第二阶梯:福建、云南、四川、新疆、江西5省区。流转关键词:总量大,单块体较大,地块数目较多,尤其是四川、云南两省,流转林地面积较均匀;各自流转总量在3-10万亩,单块林地平均面积在4000亩左右。

第三阶梯:以黑龙江、湖北、广西、广东、辽宁、山东等剩余华东、华北、华南东部和

东北地区。流转关键词:体量适中,单块面积平均值在2000以下,60%的林地面积在1000亩以下。

综合流转面积、流转地块数量及流转热度,林权帮还提供了中国林权流转热度省份排行榜。

 

抽样数据显示,“林权帮”平台目前流转的林地结构为:用材林(95.8%)、经济林(2.9%)、薪炭林(0.13%)、其他林地(1.17%)。

林权金融创新之路任重道远

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的全面完成,为以林权抵押贷款为主的林权金融配套改革创造了条件。然而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也在阻碍着林权帮贷款这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为了突破上述瓶颈,林权帮正在基于多重方式,逐步打通林权金融生态系统屏障:与中国农业银行达成授信战略合作,并获28亿元首期意向性授信额度,开展林权流转贷款创新试点;与中国林权交易所签署5年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林业金融创新服务合作;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支行,作为林权流转试点的对接银行,与其签署资金托管协议;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协议,重点在商业性三农保险项目及与林业保险相关联的还款保证保险业务等,开展项目合作……

林权帮通过整合全行业资源,集中行业或产业信息,实现全行业各类信息源整合,打造从基础到高级、到战略发展层面的林权行业生态循环链。除开林权帮自身拥有的强有力的IT技术及运维团队,市场运营及营销团队,林权帮还正在构建强大的服务体系努力推进林权产业发展,如联盟林业产业资深专家、学者,汇集大批企业管理、金融财务等专业人士,构建强大的居间服务及法律顾问团队,为服务林业产业提供高效专业服务等。

林权帮平台自2015年1月测试上线以来,经历了半年的成长期,一方面接受用户委托,帮助其实现林地交易需求,一方面以林权金融创新产品为核心,帮助林权持有者实现林地增值和融资变现。6个月的历程里,林权帮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并在多个维度上尝试突破,勇于创新,其林业金融生态系统正在迅速汇集各类金融业相关机构及企业,另外,O2O平台及众筹平台业已上线,并已经初步形成了用户规模。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正热,数据显示的只是现状,但我们已经能够看到的是,大数据和林权的结合,蕴藏着人类迄今为止最不可预知的价值空间。

林权帮官网:http://www.linquan88.com/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新闻纠错联系站长

感谢您阅读: 林权帮:发布2015Q1-Q2林权流转数据报告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软文总平台
auto.huut.cn auto.bangza.cn autos.ninzuo.cn auto.qdywkj.cn m.wanhaoyun.cn www.nfxinpu.cn